454家企业获省级贴息资金3456.5万元
【 字体:
打印
时间:2022-12-18 08:44 来源:大众日报

支持科技成果转化融资

454家企业获省级贴息资金3456.5万元

  记者日前从省财政厅获悉,省财政近年来不断强化科技成果转化财政金融联动政策措施,增强科技成果融资功能,为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支持。

  一是贷款贴息。对首次纳入科技成果转化贷款风险补偿备案并按时还本付息的企业,按实际支付贷款利息的40%给予一次性补贴,每家企业最高贴息50万元。2022年,省级为454家企业发放贴息资金3456.5万元。

  二是风险补偿。省市联合对合作银行发放的科技成果转化贷款,按照发生不良贷款本金损失提供70%的风险分担,引导银行信贷资金支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转化科技成果。

  三是股权投资。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进行财政资金股权投资,2022年,累计拨付股权投资资金5亿元,投向新一代信息技术、高端装备、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领域的27个项目,预计带动社会资本投资3倍以上。(记者 赵小菊 通讯员 范淑彬)

责任编辑: 张悦
分享
上一篇: